孤爪🐾

想写出好文的犬控哈士猫一只。
主吃cp:福华、bcmf、麦雷、贾尼、拔杯、盾冬、杰埼、虫贱等
比较挑食,cp不拆不逆,互攻的话清水可以。
沉迷于吸食马丁·弗瑞曼不能自拔,爱他一辈子。

【HW】孤独

        孤独,这个词似乎和John特别有缘。

  15岁之前,那个混蛋还活着的时候,虽动不动就遍体鳞伤,但他还有妈妈和Harry。

  三年后的一天,车祸带走了Watson夫妇。不久,Harry也因此染上酒瘾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,门外酒瓶摔碎的声音格外刺耳。

        刚成年的John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蜷缩在床上,紧紧捂住耳朵。

  26岁参军,之所以选择军医,是因为那样他就可以把一切抛在脑后,只想着:“哦,那儿有个人还活着,我要去救他。”

  心头沉甸甸的使命感和在战场时飙升的肾上腺素给予他安慰。

  两年后,一颗子弹送他回了伦敦,代价是被穿透的左肩和一条瘸腿。

  严重的PTSD导致他经常在半夜猛然惊醒,然后坐在狭小公寓中同样窄小的单人床上愣神到天明。

  他对心理医生说什么事儿都没发生,但显然事实并非如此。

  重回伦敦的一年内,要不是有着军人的毅力,他极有可能会因为深陷失眠、孤独、无助等折磨的苦海而选择自我了断。

        那段日子里,他的世界中只有孤独相伴。

  直到在巴茨遇到Sherlock· Holmes。

  “Afghanistan or Iraq?”这是他对他说的(除去借手机那句谢谢外)第一句话。

  随后他们一起去案发现场,一起吃饭,一起飞奔在伦敦的大街小巷(老天,他们甚至在楼房上跳来跳去)一起靠在墙壁上大笑,他还治好了他的PTSD。他们就像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,可看在上帝的份上,他们刚见面两天都不到。

  有严重信任危机的John信任Sherlock。

        每当和他并肩站在一起,心底就总会冒出些特别的感觉:温暖、快乐、充满爱意的。

  Sherlock是John的救赎。

  和Sherlock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他人生里最快乐的时光,他不再彷徨无助。

  可上帝就是不会这么轻易让他过好日子。

  John失去了他的救赎。

  他没能挽救他。

  他亲眼看着他陨落,如同一只折翼的黑色大鸟。

  他死死掐住的手腕,是冰冷的。

  没有脉搏……没有脉搏……没有……脉搏。

        那双属于且仅属于Sherlock的浅色眸子失去了往日光彩,取而代之的是黯淡、茫然、呆滞。

        “Sherlock,这一点都不适合你。”John低声喃喃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于……安静,死气沉沉。

  最后,他再次与孤独相伴。

  站在冰冷的墓碑前,John掩面失声哭泣。

  他的世界在Sherlock纵身跳下的瞬间分崩离析。

        本就千疮百孔的心脏叫嚣着Sherlock的名字,用尽全力在胸腔挣扎,它企图跳动,最终却只发出类似酒瓶破碎的声音。 

  “I was so alone,until that day I met you.”

  “I am so alone,because that day I lost you .”

评论(12)

热度(48)